-龙虾不咬钩

【留白】Spring

“春天的暖风和草木香,夏天的西瓜和冰可乐,秋天的围巾和热奶茶,冬天的火锅和鹅毛大雪。”

“我想,有你陪的一年四季,应该都会很好过。”


*是一年四个季节的小短篇,互相独立也可以看作是一年份的恋爱故事

*纯属想用一下合集功能(其实是搞不出来四篇


spring.

*梗源于微信大型翻车现场 然后我在极其柠檬下写的狗血甜文

*大概是小朋友之间你情我愿的网恋故事
*又名暗恋之王微信bug翻车记

*下一篇summer真的写出第一句话了!



窗外是三月末的好天气。
白敬亭终于从繁重的通告中脱身,给自己放了个小小的春假。
春风倒也给足了面子,任由着白敬亭散漫了一下午的春日暖阳。
白敬亭自诩网上冲浪小能手。最近没有某勾和某乔的新鞋消息,实在闲得发慌开始刷微博。
刷新出来的第一条微博就特别营销,惊!微信竟然可以隐藏文字!你还有什么小秘密还没有对那个ta说...
白敬亭也就鬼使神差的点进去了。
一边还自我反驳,我可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小秘密,我就看看,看看。
然后复制了所谓的隐形字符。
不过白敬亭还是亭严谨,先发给自己的微信小号。
白敬亭大帅逼。ॣॣॣ
亭不要脸。
白敬亭边暗笑边切号。
哟。还真看不到。
哇我怎么这么牛逼呢。白敬亭给自己竖大拇指。
现在发给谁好呢。

白敬亭寻思着,若昀这么聪明肯定会被识破,魏大勋倒是不错但他最近挺忙,嘉尔也不是不可以……白敬亭连助理都考虑进去,而选择无视自己内心其实早就有的答案。

不行人家还是小孩呢。等等他最近是不是回中戏读书了?怎么都不告诉我...不对!他回来就回来,关我白敬亭什么事。白敬亭的思想绕了一大圈,发现实在迈不过他这个坎。
没事儿,人又看不见。白敬亭安慰自己的不知从何源起的紧张,又没法否认自己的期待。
喂 刘源儿ॣॣॣ
白敬亭把手机放在桌上,像平安夜装睡的三岁小孩似的等待某人回复。体验过一分钟有六十秒的漫长,白敬亭猛地反应过来,这他妈好像叫传说中隐形消息。
傻子。ॣॣॣ
还是没消息。
嘿还真有用。白敬亭心里美滋滋,也不知道在高兴什么。
是新的告白途径?不是。我才没有这么想。
喂。
白敬亭没用隐形,戳了戳刘昊然。然后一副我才无所谓的样子等待着跳出来的对方正在输入中。
早啊白白
白敬亭嘴角不自觉上扬,回过去。
早 回北京了?
嗯,明天就回学校上课啦
附带一个大哭 jpg.
成 改天有空哥请你吃火锅
好!
白敬亭心满意足关了手机,开始和窗外明媚的春光一起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第一眼就喜欢的人,真的会喜欢好久。
白敬亭从开始了解刘昊然就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从任何角度考虑,身高、外表、双商、甚至直男程度两人都是旗鼓相当。其实后来见面后,白敬亭是慢热型,而且刘昊然也不是特别主动黏人的主,但两个人就越聊越投机,或许只能用默契这一玄乎的说法来解释。
之前在某侦上,白敬亭故作不经意地交换了微信,其实是鼓足勇气给某人发了好友验证信息。莫名其妙的潜意识,白敬亭梦里都梦到他好像没有同意添加,然后意识带着白敬亭从梦境里挣扎出来,立马去翻看手机。
白敬亭当然不会承认这就是喜欢竟然连梦境都不愿放过了吧。



两个人一开始接触只不过是聊天。后来熟络了,也会叫上一起约个饭打个游戏之类。

夜里一个人卧在床央,整个房间只有手机屏幕的可见光亮,网络是唯一媒介。白敬亭是困倦的声音,软,又暗淡的沙哑,在耳机里传递。
总是聊些有趣的话题的,刘昊然说想要他说家乡话,白敬亭懒懒哈欠一下,有一搭没一搭的。
白敬亭当时只是一时兴起,或许也是和魏大勋这位东北一枝花待久了,嘴比起脑子快的跳出来一句:
“我贼拉稀罕你。”
耳麦似乎是对方疑惑的发问,白敬亭轻轻一笑,不肯再开口了。
哪里会想到当时戏言是现下避而不宣的如履薄冰。


白敬亭的小号只关注了两人。一个是自己,还有一个就是刘昊然。
深入饭圈生活的念头被一次粉头撕逼给吓了回去。白敬亭确实想听听他人的评价,但长的和摩斯密码似的首拼和求生欲让他点了返回。
于是白敬亭唯一的乐趣就是欣赏某直男视角的死亡自拍。永恒不变的俯视45度和各家杂志的封面照拥有一整个银河系的区别,白敬亭因而想到刘昊然是不是可以换脸,365张假脸,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
白敬亭乐归乐,但不得不承认刘昊然国民初恋的地位。
外向,下垂的眼角却显得极具侵略性,是女友粉大喊哥哥正面的极佳典例。属于得寸进尺的好感型。在阳光下走,露出虎牙笑,最好双眼也眯起来,感染力极强。
他有这———————么好。白敬亭想。
否则凭什么我坠入爱河。


暧昧上头的那几秒,足以与爱情滥竽充数。
再到后来白敬亭和刘昊然关系突飞猛进,对他说了很多自己的故事,能从盘古开天辟地侃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人连麦吃鸡扯淡互道晚安,在白敬亭眼里,这和恋爱没什么区别。
只是没有权利叫一声:“亲爱的”。
白敬亭也很憋屈,但无奈自己和对方都是著名的“娱乐圈钢铁直男”,行走的少女梦粉碎机。作为二十五岁的大朋友,白敬亭不仅没有三环以内的大房子,也没有找到女朋友。大学时追女孩的小把戏也不做数,恋爱经验与零相差无几。
所以当两人从第一案见面时的羞涩试探到现在的模糊的默契,白敬亭也只能感慨这份幸运和一点点的不甘心。
不甘心自己只是一个朋友,不甘心一次次擦肩而过,不甘心刘昊然只是自己宇宙中的光芒,可望不可即。
再近一点。
哪怕一点。



与白敬亭不同。刘昊然是直接的。白敬亭能感知到他对自己的关心,无论是从微信不时冒出自己的表情包还是节目里暗搓搓的小动作,足以取悦白敬亭。可随之而来的是独占欲和不自信。他是对所有人都这样好吗?我算不算自作多情。
我一身洒脱下还要掩藏着纷纷扰扰。
你弧我的半个小时,我可以发ins翻粉丝的牌假装自己一点儿没在意。除了点开你的消息看了又看。在收到回复之后一边想着谁要理你啊一边计算好怎么样才能显得不是秒回。
刻意不加备注,刻意混在普通朋友分组里,藏好暗地里的小喜欢。
我喜欢你,却连偷偷关注你社交网络账号的勇气都没有,怕被人知道,剥夺我暗恋你的权利。
我承认我的一败涂地。


白敬亭的假期到了尾声。
三月啊三月。

是春天的读音。

刘昊然笑起来可真像好天气。
白敬亭叹了口气,拿起手机扒拉扒拉,还是打开和刘昊然的消息栏。
在上课?

柴犬头像隔了好久才回复。
白敬亭像是得到某种首肯,那一点小心思像小兔,开始在胸腔里乱跑乱跳。
我可是会隐形的。
白敬亭动用他储备可怜的情话,绞尽密室之王的聪明小脑瓜也编不出好听的花言巧语,只会胡乱编辑一条消息,盯好久,又删掉。
好。算我白敬亭认栽。我对你就是要命的在乎。
我只会把喜欢写的露骨,大张旗鼓、白纸黑字写的明明白白,我喜欢你。
听明白了吗。

把所有的春天,都揉进我的话里ॣॣॣ
可不可以换你喜欢我ॣॣॣ

把预谋已久的告白发出去好像要历经千辛万苦。他又不会真正看到,那么紧张干嘛。白敬亭提醒自己小心翼翼挣扎的神经系统。
白敬亭没关与刘昊然的聊天页面,只是看着手机神游天外。过了一段时间,突然出现了对方正在输入中,而且时断时续出现了好一会儿。白敬亭有点惊讶刘昊然这样的楷模学生竟然上课玩手机。
不过更奇怪的是那段消息并没有发出来。
白敬亭也没多想,刚想起现在差不多饭点了,才开始悠哉悠哉地浏览外卖最近的外卖。

对了。白敬亭在厨房里找了半天泡面结果翻出来一桶汤达人后想起来的,我还要带小朋友去吃火锅来着。
正准备发微信时,刘昊然的电话却心有灵犀的打了过来。

“喂白白,你在家吗?”

“在啊,待会儿哥带你去涮锅,你……”
“我有两件事要说。”
电话里的刘昊然好像气喘吁吁,白敬亭嗯了一声示意自己有在听。
“第一,微信的那个消息隐形bug被修好了。”
刘昊然的声音好像带着微弱电流,白敬亭手一抖,连手机也快拿不住。
完了。
这样悲剧性的一幕白敬亭似乎早就设想般冷静,如果除去颤抖的双手的话。
他一定开始讨厌我了。
怎么办我应该找一个合理的理由搪塞过去。可这样直白的表达让每个借口都像三月兔的疯茶会一样滑稽而欲盖弥彰。白敬亭的大脑一片空白,连语言神经中枢也停止运转,只会尴尬的呆滞。

双方都默契地保持绝对沉默。
白敬亭试图挽回般干咳了两声,然后刘昊然接下来传来的声音几乎有点失真。

“第二,你的男朋友在门口,开门。”



fin.


评论(25)
热度(98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